小說裡的現實生活
過於悲傷的苦笑
太過幸福的淚水

長的越大,看的越多
於是我們開始在文字畫面中尋找歸屬感
當自己的經驗與某個情節相契合的時候
就開始將自己帶往故事裡頭
於是
越陷越深

其實故事的大綱都沒多大的差異
主角身邊有幾個不是白痴就是機巴的朋友
負責製造無數的笑話
主角通常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他可能再續前緣
也可能走向另一段美麗的故事
這就關乎於結局是要悲劇收場還是完美劃下句點

這樣的愛情
在現實生活中卻找不到未來
如果人生真的就像一場戲
我想問問編劇女主角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編劇大概會說:不急,你只是配角而已

今天如果失戀了
心裡大概會想:
我記得某本小說裡的男主角就是鍥而不捨,
最後才讓女主角回心轉意的。
所以我也不能放棄,結果換來的可能只是兩巴掌
這已經是好的了,至少對方沒有報警告你騷擾
(這是個什麼都可以告上法庭的年代)
心裡當然也會想:
另一本小說的男主角就是這樣率性的離開,
所以才會遇到故事最後真正的女主角。
於是我就大方的祝福對方,但為什麼等了八百年,真正的女主角還不現身?
誰知道原先離開的那個她是不是真的想要離開?

愛情故事給我們太多的範本
然而等到真正到來的時候
你會參考哪個範例?
答案當然是什麼都不參考啊
如果現實生活真的都像小說演的
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搞頭
當然不能抹煞他們存在的價值
畢竟那可以算是一種經驗談
不過那始終不怎麼真實(沒有親身體驗,談何真實)
於是
我們給了愛情一個最好的答案
「用心體會」
體會對方的感受,體會自己的真心

再刻苦銘心的愛情
都不該背負過於沉重的負擔
相愛過的人
任何時刻都不會感到有一絲委屈
只因為一句「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