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在那熟悉的公園裡    放空的腦袋浮現著一首首旋律
石桌前坐著一位年輕人    明顯的輪廓    有著濃密的鬍渣
戴著一副無框眼鏡    有點蒼白的臉看起來卻神情愉悅  
我對他的外表感到好奇    於是在他對面坐了下來

他說: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    沒有特別的嗜好    也沒有任何專長
有的    只是給予擦肩而過的人    一個微笑

"你都沒有任何不快樂?"

有    但我不想讓別人看見
我只想讓大家歡樂    因為歡樂    人們可以忘卻煩惱

"但你卻忘不了自己的煩惱"

即使如此    總比兩個人一起煩惱來的好
我願意吸收一切的是非    扛下所有的不對    只要不讓其他人傷心

"你這樣不偉大    只會讓愛你的人越加恨你    而且你也得不到別人的信任"

... ... ...
所以    你看到只有我一個人在這...

他沒有錯    一個微笑的確能讓這世界發出溫暖的光芒
我總認為世界上不會有比我更蠢的人    直到今天遇到他
或許是因為想法上有些相似處    讓我無法忘記和他的對話
也同時了解到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剛剛男孩對我訴說著這段相遇   
兩個人    心裡想的    卻是    同一件事
隱瞞    保護    分享    ...    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