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偌大的陽光    今天實在不想騎車
下午一點    我走向距離十五分鐘的公車站牌
運氣很好    才剛到沒多久公車就到了
大概也有兩三年沒做公車到處跑了  
上次坐公車好像是因為麵包來基隆玩    從車站坐車回家

大概是太陽真的太大了  
儘管車內的冷氣吹的我雙手發冷    但陽光透進窗內照著臉頰還是覺得好熱
這種感覺彷彿在北極有人拿瓦斯槍不斷吹我的頭    都快熟了

我想做公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驚奇不斷吧  
從我會騎車之後才有這深刻的體悟  
在公車裡    遇到千奇百怪的人    聊著天馬行空的話題  
運氣好一點    還有機會看見可愛的女孩 
或是祖母帶著孫女出來玩    隨著公車所到之處    都可以聽見老人家對孫女說著每個他所熟悉的地點
也可以聽見上班族聊著公司發生的大小趣事  
今天聽到有兩個高中生在研究如何打敗建中籃球隊的方法    
一開始看見他兩的身材我還以為是丟鉛球的  

騎車似乎就感受不到這麼多    多的是一種屬於自己的空間  
公車裡的世界    多的是可以聽見更多聲音    了解更多想法
只是    外面真的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