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有時還滿怕作夢的
倒也不是夢的內容  
只是因為我會說夢話  
偏偏現在睡我左右的兩個好像都常聽到我講夢話  
真希望哪天不會說出什麼不該說的    嘖嘖

前天夢見了一個大概七、八年沒見過面的朋友
夢    就是如此神奇
不常見面的人偶爾可以透過夢境來拉近日常生活中的"距離"
可惜的是    我看的見他    他卻不一定看的到我
卻可以一解相思之愁    對我而言

在夢中    我也只能看到他人
醒來後    最多也只能記得他人在我夢裡的模樣
即使再清楚    我卻永遠記不得夢裡的我長的如何
只能大概知道自己處在什麼年齡左右  
難道在夢裡也不容易看清楚自己嗎  
那麼我們永遠都只能在現實生活中透過他人的眼神和嘴巴來得知"最真實的自己"  

我不太常去思考夢境帶來的意義為何  
除非太過抽象的場景  
不然    夢    對我來說    確實是因思念而起    因有逃避的念頭而生的虛擬世界

我還在思考如何作夢卻不會說夢話的方法  
對我來說    那當然是無稽之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