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領紅包真的很尷尬啊    
第一次這麼不希望拿紅包(我大概是病的太深了)  

上禮拜第一次在裡面聽到有人佩服我  
只因為我稍微保守一點    稍微安靜一點    稍微會偽裝一點點...
當下有點慚愧  

大年初一    也該除去舊習    散佈一些新的希望

從來就不曾打從心裡認為自己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  
這樣說的確有點自大    畢竟也曾拿過不錯的成績
但從一開始的被逼迫    再到後來學會施點小聰明  
我似乎都不敢挺起胸膛說哪一次我盡全力了 
我還是個徹頭徹尾的懶惰蟲啊  
尤其是唸書這檔事  

一個人的個性的確可以由一件特定的事來放大觀看  
我不斷追逐前人的腳步  
只要比我厲害的人我都想追上去    無論哪方面
結果會變成怎樣呢?
當我決定跟上某一個人的腳步  
一但拉進了一點距離便覺得足夠    
這時又看見另一個實力堅強的人  
心底又默默的拜他人為師了    或是一個想要超越的敵人
就這樣不斷輪迴後  
我什麼都學了一點    但什麼都學不精
實在懶的鑽研同一件事情太久  
因為那會讓整個過程變的很麻煩  

還好我喜歡聽別人講話  
還好我臉皮不算太薄  
還好我週遭確實有很多厲害的腳色願意分享他們的知識  
讓我在這被動的18年裡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其實應該是害怕吧  
害怕這廣闊的世界    因學無止盡    因資質不同
我怕被人比下去    
心中一旦萌生自卑感    就容易懷疑自己    甚至懷疑起世界
所以什麼領域都接觸一點    盡量讓自己保持在初學者階段
這樣被別人比下去也能哈哈哈的傻笑說"我又不痛" 
.......真是消極啊......

也該設法讓自己勇敢的正視自己所處的世界  
即使害怕跌落的太深  
但也該做好喊痛的心理準備了  
(所謂的心理準備當然就是可能發生但最好不要發生的事)  
只是不曉得拖了18年的壞毛病要花多久才能改掉  
總之先做了再說  
我可不希望明年的這時候我又說同樣的話...

今年    我只有一個目標    →    積極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