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其實不乏成功的例子  
有了愛情的果實    才有事業的基礎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三年  
這是我寫給妳的第一封信  
那天晚上我也忘記我們談了多久  
服務生幫我們加了幾次水  
還好他們營業到很晚    我們才能聊這麼久

首先要感謝現在傳播媒體的發達  
讓我們即使沒有無數的戀愛經驗  
也可以知道這世界上有多少種分手的方式  
嗯    似乎不該在還沒開始就提及結束
但不能不承認    
我們的愛情觀在這琳瑯滿目的連續劇、小說、電影的薰陶下漸漸潛移默化了
妳或許會問大多數的愛情故事都是浪漫的  
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極端的分手呢  
這就要歸功於新聞媒體天天提供的無聊新聞了  

言歸正傳  
其實我真該跟妳說聲謝謝  
這句話會不會太晚說出口了呢?    希望不會  
我向來都是個自私的人  
即便我看起來是如此隨和  
在這三年裡    常伴在我身邊
自然而然的身邊就多出許多月老替我們牽紅線  
妳總是害羞的忙著說沒這回事  
似乎是想看我如何面對這樣的場面  
但我卻總是刻意的避開    然後一陣子與妳保持距離
直到風波平息後  
事後妳卻也能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讓我心裡抹上一層虧欠感  

就這樣維持了三年  
直到那晚妳說出心中的話  
打破了一杯酒的沉默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嗯"  (嗯    大概知道吧)
"那你喜歡我嗎"
"........."
這大概是妳有問必答的一萬個問題唯一的例外吧   
"還需要我替兩位加水嗎"
"嗯    謝謝"  (他來的真是時候呀)
或許妳當時心中也是這麼想的吧  
就像連續劇裡的情節  
妳若無其事的把話題牽引到另一個彼此都有興趣的地方  
其實在那之後    我的腦袋都在想著同一個問題
只依稀記得下個月要一起去聽音樂劇    

現在  
妳大概也知道這封信主要就是要回答妳的問題吧  
對不起    我還是沒什麼信心
這幾年相處下來    妳已經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無話不談的知己 
就因為我們是如此要好    
所以我害怕失去  
這或許有點自私  
妳大概會認為還沒開始怎麼又再講結果了  
但在沒有經濟基礎的我身上  
實在不敢想未來  
我情願我們是一被子的好朋友  
也不要成為情人後分手就斷絕聯繫  
(妳或許會想保持聯絡    但我絕對不會給自己任何有想回頭的任何機會)

真的要說對不起了  
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跟你說這些話  
不知道是不是浪費了妳的青春  
或是妳也願意像某些網路小說的人物等我    
等到我真的有了經濟基礎再來考慮我的愛情  
但那樣我又覺得妳太傻  
維持現狀好嗎?  
妳的翅膀還是屬於妳頭上的那片天    該自由飛翔
而我們此刻是永遠的好朋友  

下個月的音樂劇還是會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