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太不公平了    真的!

前一天還是晴朗涼爽的天氣  
我在睡夢中做了一個甜甜的夢  
鬧鐘響起    我的夢被迫終止    有沒有續集我都還不知道
正準備迎天的陽光    卻見到無情的大雨意外造訪  
更扯的是騎車出門的路上    雨竟然越下越大
這的確是個善變的季節  

坐上前往台北的公車  
我的雙眼仍不時望向窗外的雨景  
汐止收費站總能成功的扮演好分界線的角色  
每次車子一過了收費站    陽光就會很自然的跑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太陽就不能再往基隆的方向多跑一點呢?
實在是太小氣了    難道基隆人得罪過太陽公公
連這麼一點路都懶的走    
還是說基隆上空注定有台超大吸雲器    專門把四周其他縣市的雲吸過來
那我們基隆人就真的可謂是佛心來的    但有時我還真想打爛這台大機器

在台北享受了一個早上的日光浴  
想想前一天還是涼爽的基隆    這場雨應該不會下太久
台北都曬一個早上的太陽了    基隆也差不多該放晴了
於是報定回家可以再陽光的懷抱下睡個慵懶的午覺  
誰知道過了汐止收費站    陽光就是打死都不肯進來
下車後    依舊是溼漉漉的空氣和到處是積水的馬路
我只能說    身為基隆人    我感到無比驕傲
我們總是犧牲自己    照亮他人啊

P.S.    為什麼當初后羿要射下這麼多太陽?!    分一個給我們基隆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