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的發覺有些事情還是該細細咀嚼
才能品嚐出箇中滋味
在這段成長過程中
我們身上都多了一種味道叫「想法」

我並不願意提起某些具有爭議性的問題
然而一但遇上了也只能摸摸鼻子說「你說的對」
這類的談話常會讓我迷失自己
懷疑自己的想法以及做法
在心中凝結成一個‧‧‧謎
我當然能說服自己這世界的廣大
進而造就自我的渺小
這對我來說並不難
但在這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路上
我究竟繞了多少遠路連我都不清楚了
或許今天聽誰說了什麼我就進行該變
明天聽另一個人說了什麼我又再改變
反反覆覆的過程
而我做的事情卻都大同小異

當我聽到「我這麼說都是為你好」這句話我竟然會恐懼
我知道什麼東西是真的不好:菸、酒、賭‧‧‧
但什麼是真的好我就很難界定了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未來會變怎樣
除了大方向:語言能力
是我認為一路上最重要的
其他的東西都具有龐大的機會成本
至於最終選擇的選項會帶來多少效益
就只能交由努力和命運去決定了
我又怎能去責怪當初的選擇
所謂「好」「不好」不就是結果論下的產物?

說這麼多
我還是找不到方向
只是一頭栽在書本裡
希望這裡頭真的會有黃金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