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喜歡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我總是無法「堅持」
我常常在和別人爭論事情的到最後都會以「嗯」收場
那是因為我總是無法站穩立足點
很多時候可以說是我見識淺薄
但通常在爭論的同時
我腦海中想的是「這樣說也沒錯,那樣說也沒錯」
我很難界定一件事情究竟是否正確
或者說我認為的每件事應該都是用百分比來衡量
我常看見的爭論都是每個人抱持著自己的意見
然後互不禮讓
卻看不見其實自己該保留的一點選擇權
「絕對」、「完全」在經濟學的角度看起來是非常嚴格的
甚至很難找到一件事情可以套用這兩個詞
我無法堅持自己理念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我覺得「你說對了」
這跟參加辯論社不同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辯論不該如此銳利
而是保留一些彼此討論的空間
同時讓彼此都能從對方身上獲得些什麼
這樣才能達到溝通的目的
喔!不過我已經妥協了
一般在爭論的第一句話我就想舉白旗
沒有把握的仗還是別浪費力氣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