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  著

我一直以為他是一位女作家(抱歉,這是我看了名字後的第一直覺)
後來我發現,他的內心真的是個女作家
我不是一個評論家
但他的文字確實讓我感受到他的細膩

這是一本女人在講述自己內心世界的故事
沒有對話框
至於女人內心的孤獨,我是無法知道的
畢竟即便是女人,也有分不同的個性、思緒
但書中的這位女人,或許道出許多女孩中的心事吧

就現我承認我不再年輕
但這類女人般的成熟世界仍是我無法徹底了解的
我僅能捕捉到某些曾經聽過的類似經歷
在我腦海繪聲繪影的上演著字裡行間的場景

老姐看完後說這應該是給男人看的書
讓男人了解女人心中的世界
她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就是對蔡詩萍的肯定吧
至少代表著她認為這本書足以代表著一個真實的女人
我確實佩服他的文采
當然更佩服他的觀察力
那是一種閱人無數後過濾而得到的精華

我確定在妳爭妍鬥艷的光彩下有一席寂寞的位置
妳,這樣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