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沒什麼故事好寫
雖然生活不至於沒有話題
卻始終沒有新的火花
就好像文字的週期性來到抒發「感覺」的時刻
就暫時把秋天的感情拋開吧

我時常希望時間能證明些什麼
例如愛情,例如投資,例如未來
聽起來很抽象
說穿了就是當下避免多餘的爭論來讓時間證明結果是否正確

在很小的時候
大概是小三、小四吧
我曾聽過一句話「寧願被當成笨蛋,也不要‧‧‧」
後面我忘記當時的人是怎麼說的
不過前半段在當時就深深烙印在腦海了
直到幾年之後我才認真思索這句話
然後可能在某一天醒來後發現「好吧,被當笨蛋好像也不錯」
我想這種人應該可以藉由旁人的幫忙得到更多來不及吸取的資訊吧

「寧願被當成笨蛋而討人厭,也不要被當作自以為聰明而討人厭」
我猜我小時候會這麼討人厭大概就是真的太臭屁了
畢業紀念冊或許證明了這一點
雖然好像最後修正過頭(從一個什麼都知道的人到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也許這種做法太過極端
但至少讓我知道兩端的界線在哪
我又能在什麼範圍取捨

前幾天聽到某個朋友說
「時間不只能證明結果,還可以證明過程,當然還有證明自己」
當下覺得這句話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其實都只是在證明同一件事情
就是「所做的決定」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交給時間證明的」
這也許是自己過去的執著
確實什麼事情都想丟給時間去證明
結果過了幾年也許自己都忘記是什麼事情了
而沒有解決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到頭來只是在安慰自己罷了

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擺脫那種給人既定的喜感
想要證明自己其實並非如此不堪一擊
卻在事後為此舉動感到自己的幼稚
就算證明了什麼好像也只是爽一下而已
旁人還可能覺得自己莫名其妙在發瘋

也許到最後
就只能儘可能涉取資訊
等到真正需要的時候再發表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