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還滿喜歡火車站對面的小7
我想重點是因為裡面位置還滿多的
在那裡等人也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久而久之對裡面的店員也都認得長相了

昨天下班後就到這裡來等浩矮
晚班通常都是一男一女
男的似乎比較不固定
女的好像就比較勤勞些,幾乎每次來都會看到她
我猜應該都是大學生吧

買了一本雜誌和一份報紙就坐在裡面等人了
最後索性加點一杯咖啡
大概過了半小時就有一群小鬼走進來
年齡大概是八、九歲吧
帶頭的是一個小胖
後面跟著五個小朋友

起先我也沒想過要注意他們
只是翻著我的雜誌
不過他們在裡面實在待太久了
久到我不想不注意他們都不行

我對於小胖子本來就比較感興趣
可能有種刻板印象吧!小時候胖胖的都比較有喜感
引起我興趣的是下面這串對話
其中一個小鬼(以下簡稱小猴)
小猴:我可以看你的內褲嗎
小胖:不可以啦!我‧‧‧我的內褲很醜不好看的啦(很理直氣壯)
小猴:我可以看你的ㄋㄟ ㄋㄟ嗎
小胖:不可以啦!我還有50圓再去買飲料(這種拌嘴真的很逗趣)
小猴:那我可以看你的頭髮嗎(這問題問的我都覺得無言了)
小胖:不可以啦!阿姨~~~我要買...

小猴不斷想要看小胖的什麼東西
小胖卻一心只想著要買的東西,卻還是認真的在思考小猴問的問題
想想小時候我一定也有過這樣無聊的對話
然後旁邊的大人一定也跟現在的我笑開了

我雖然很好奇這麼晚了一群小鬼不回家在小7大鬧事怎麼回事
但我更好奇的是他們究竟會在裡面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所以我乾脆把雜誌收起來在裡面逛起來了

還好這兩個店員都非常親切
尤其是男店員
我猜他跟我一樣看到小胖都想跟他玩一下
所以都會故意在小胖要買東西的時候耍他一下

女店員就比較慘了
我猜小胖是故意的
一直叫她阿姨
女店員還一直提醒他說要叫姐姐
小胖才意興闌珊的喊聲姐姐

這群小鬼在裡面大概是想把身上所有的錢花光才高興
為的就是要收集貼紙
小胖也很慷慨
買飲料給大家喝
然後說有拿吸管的才能喝,沒拿吸管的就不能喝
最後竟然命令起女店員
要她幫小胖拿東拿西的

他們大概在裡面耗了半個小時吧
在我離開後他們都還待在裡面
現在的小7真的比早期的雜貨店「甘心」多了
24小時營業,又有集點活動
小時候我只能跟一群小鬼擠在雜貨店員戳戳樂
還好當時我體型也不小
總是可以搶到好位置,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