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浩矮突然說今早要去大武崙打壘球
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沒多久老爸就說明早既然要出去,就在早點起來幫他修電燈

好了,我準備好要迎接這風和日麗的假期了。

早上七點就爬起來
搞的我自己眼睛很酸
老爸竟然還賴床
快速的修完電燈就跑去大武崙

到了大武崙卻看到外野遍地狗大便
想到家裡沒人在就不想太早回去
於是開始提出我的無聊計畫

魚:我們去金山好不好
浩:白痴
魚:那我們去白沙灣?
浩:那又遠又沒搞頭,不然先回我家放車,你載我去啊
魚:我沒差,就走吧

放完車之後突然想到麵包說過他今天要騎車去宜蘭,於是...

魚:我想到我朋友說今天要騎車去宜蘭,一起去吧
浩:我是沒差,反正你騎車

可惜麵包最後因故無法前往
但我心已決,今天非宜蘭不可
就這樣,我沿著濱海公路開始享受這溫暖的陽光,和煦的風

這一路上的風景還真是令人神往
但砂石車實在太多
被一群砂石車追趕的壓力很大
有壓力就很累
於是最後決定在福隆休息順便吃午餐
比較可惜的是我竟然不能去爬草領古道,天氣好好

宜蘭去不成了
那就改去十八王公好了
浩矮說這跟瘋子沒兩樣
一下走東北角,一下往西海岸
不過機車能到的地方都不算遠啊,我總是這麼想的
二話不說就先回基隆市區

昨晚沒買到的蛋捲,今天下午買到了
老闆非常親切
還有送親手做的月曆,相當可愛
然後決定先回家換衣服(一整個早上都穿著球褲到處跑)
索性玩個WII喘口氣
結果一玩就快天黑了

浩矮說晚上不要去十八王公
這是真的
我也不敢在晚上經過那裡
所以只好去比較近一點的金山
騎上機車就出發

白天的海岸,夜晚的海岸
東海岸,西海岸
同樣迷人

到了金山自然是要吃東西
我可不想像白天去福隆只吃個便當就閃人
所以:山豬肉串、烤香腸、米茶、鴨肉麵、豆腐乳鷄排
比較可惜的是我要買番薯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在此推薦鴨肉麵和豆腐乳鷄排
都是在金山老街外面的馬路上
鷄排店名是「鼎峰豆腐乳鷄排」
其實他的味道就差不多是那樣
不過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帶著小女兒一起開店
一家人很逗趣,小妹妹還表演了學猴子吃香蕉
讓我整個笑開懷
至於鴨肉麵就在鷄排店對面,50圓有著滿滿的鴨肉

結束了金山行之後
本想買個煙火去外木山放
不過想到兩個男的去那放煙火實在很沒勁
原本已經決定把皮包裡的前都投注在煙火上面了
今晚真的很有放煙火的FU啊
我想最主要是我看到很多新奇的煙火沒玩過吧

最後繞去野柳晃了一下就回去廟口休息
坐在舞道茶前面喝咖啡不知不覺就十點半了
The end。

----------------------------------------------------------------------
總是喜歡這種行程
雖然路線很不協調
但卻有一種隨性的自在感
絲毫沒有任何拘束
也許騎車到福隆要一個多小時也沒做什麼事
但一路看著沿海風景兜風的感覺依舊能滿足我
不過下次要我再這樣做我還真會有點卻步
這條路騎車還是太危險了
今天差點就被砂石車撇到
既然沒事,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