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說話還覺得沒什麼
結果昨天一口氣說太多
反倒因為一下子翻閱太多的思緒
讓我這兩天都沒辦法靜下心來做其他事
所以我還是決定先來這邊整理一下思緒

首先,還是要感謝昨天耐心聽我抱怨的小花
雖然過多的抱怨真的讓我自己感覺很弱小
不過偶爾就做一隻被人看穿的魚吧

其實我也不是不那麼做
我也知道是因為真的關心我的人才會要表達我真實的想法
而我也都盡量
這點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但我確實很努力想要這麼做了

大概是最近小花會花多一點時間跟我討論他的事情
而不是不斷找我鑽研如何練就三吋不爛之舌
讓我也願意多說一些自己的想法讓他知道
說到這還是會覺得有點抱歉
好像以前的我就不把他當朋友一樣

提到小花
就真的要非常感謝他了
說起來我也是到了器材組才開始認識他
畢竟我在新生時期還是很安靜的
漸漸到他願意當我的幫手
我才能更進一步了解他
然後有問題第一個就會想要找他討論
雖然很長的時候被當成白癡
不過通常這時候卻是他幫助我最大的時候
或許我在當下並沒有把我真實的想法說出來
但是我起碼可以確定他在當下是認真的在指出所有我說的荒謬說法
進而判斷我心中的想法是否有錯誤
或者提供給我另一種思考的方向
他,確實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通常在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
我心中大概會有好幾種想法出現
如果是別人的事情
我大可以加以分析好壞,反正我不需要做決定
如果是我自己的事情
我就很容易拿不定主意
最後考量的依據通常是「我的未來」該是怎麼樣子
卻也很少會想找人討論
或許是我羞於讓別人知道我的未來沒有遠大的抱負
討論到最後很容易流為吐苦水的形式
這就失去我找人討論事情的意義了
如果在我說明來意之前就能得到我要的思考方向
進而置身事外的參與討論
或許會讓對方可以更客觀的分析事理

或許是我真的太感情用事了
這也是為什麼經濟學念了四年
我還是認為經濟模型太理想化
因為我很難去相信有單純理性的存在
就為反對而反對吧
(補充:經濟模型仍有他實用的價值所在)
這也是為什麼我記得有段時間我會常找小花問問題
問的都是一些觀念或是正經八百的問題
(或許有人會覺得問這些問題沒什麼,不過過去小花實在太喜歡打哈哈了,常常答非所問XD)
當然問的問題也都是我會思考的問題
只是想找個人討論來完整腦海中的想法
畢竟我不太擅長歸納
只知道憑直覺來判斷什麼情境下會有怎樣的思緒產生
而小花剛好可以補足我所需要的東西

確實對我來說要坦率的表達自我很難
也因此能夠長期穩定的把心中的想法宣洩出來相對重要
所以我很珍惜每次有人想認真跟我討論事情的時刻
就好像你給了我多少,我就會回報你多少

「你想聽什麼,我就說什麼」
這是我的答案

就算是感情用事
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去幫你們解決問題
我有的也只有你們這群朋友了
還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