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
『..........』
「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
『為什麼你喜歡我?』
「..........」

為什麼啊...

那天妳也問了我一個問題
『給我幾個我會喜歡你的理由?』

理由啊...

親愛的女孩
不是我不願意回答
妳知道當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會變的美好
我知道有時候甜言蜜語是一種武器
我知道如果連喜歡一個人的原因都不知道,是一種賭注,賭著妳的青春,賭著我的自信
然而對我而言,所有的理由都是玻璃
破碎之後就什麼都不是

妳說這是狡辯

是的,這其實是狡辯
我如果連喜歡一個人的原因都不清楚
那麼我渴望的絕對不是妳,而是「愛」

我喜歡妳的大眼睛
我喜歡妳的笑聲
我喜歡妳陪我一起翻山越嶺
我喜歡妳在我想安靜的時候體貼的不打擾我
我喜歡妳專心看書的模樣
我喜歡.......

好了
我說完這些之後
我喜歡妳的理由已經烙印在妳的腦海中
至於會不會在我腦海?可能有點難
因為我都是將我們過去的生活順其自然的講出口
並沒有刻意的去思考

哪天妳老了
眼皮開始下垂
聲音開始沙啞
沒有體力拔山涉水
更需要有人照顧妳
老花眼困擾著你閱讀的習慣
我便不再愛妳

女孩
妳可能覺得這些具體說出來的愛很窩心
然而
說出來的愛不是我想給妳的愛
如果每對在交往前的男女都能寫滿愛的理由
那導致他們分開應該都是紙上沒有訂下的「契約」
世上有這麼多意外嗎?

我想告訴妳
我喜歡妳只是因為我想要照顧妳
如果妳夠相信我堅定的心
理由就不會是妳執意得到的
別再問太多的為什麼了
別讓那些問號去困擾著妳
讓心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