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時候一直在找週末假日的活動
有和平島的嘉年華會
有陳昇的演唱會
這兩個都是我一個人就可以前往的地方
最後卻在朋友的邀約下前往了棒球場

由於同行的是一位傷殘人士
所以就把車開去接對方
下午三點是在天母的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四強賽 - 中華 v.s. 墨西哥
雖然我對於這些小朋友還不是很熟悉
就憑著一股熱情用力幫中華隊加油就對了!
現場很明顯來看球的人多了很多小朋友
小朋友的棒球單純很多
安打就歡呼
對方得分就安靜,然後再用力幫中華隊打氣
除了嘆息,聽不見咒罵聲

我想起我小時候看的第一場球賽
週遭的人都很嗨
我當時有點被那氣氛嚇到
而我媽比較冷靜一點
那種不知道該不該跟著現場氣氛一起吶喊的矛盾讓我無法專注在比賽過程
不過,那時已經在我心裡留下了一種熱血的印象

所以,面對大半小朋友的觀眾席
我豪不吝惜我的吶喊聲
希望他們能記住此課心中的那份悸動

我們的少棒小朋友實在太優秀了
前半段雖然有些伸展不開
但是打過一輪之後馬上就熟悉了比賽節奏
第一棒的張育綸馬上就打了一隻全壘打
超爽的!!!
終場中華隊以7:1獲勝取得冠軍賽的門票
這場來看還真值得
希望明天中華隊能順利打敗古巴,把冠軍留在台灣吧!

看完了球賽發現新莊今天有兄弟的比賽
二話不說馬上就開車前往新莊
卻在半路上得知因雨要延後開賽
這一延又不知道要延到幾點了
索性就先到新莊球場附近吃點東西再進場
吃飽了到球場打聽到今天並沒有要取消比賽的意思
就買了球票殺進球場去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來看中職的比賽

五點的比賽最後拖到八點才開打
果然每個選手上來都在趕時間
比賽節奏超快
兄弟今天的投手是泰勒
他實在是運氣不好
投的其實不差
偏偏就被陳連宏打一隻三分砲
然後兄弟的打現有完全被封鎖
要不是有第二局黃仕豪的強襲安打
兄弟前八局幾乎是完全比賽
第九局本來還在期待逆轉秀
可惜最後還是用盡力氣了
最後兄弟輸球
打到11點我看得頭都昏了還輸球
回到基隆也12點多

想想中華隊少棒or青(少)棒在國際賽其實常常得到很好的名次
為什麼到了成棒卻總是只能在國內自己玩玩
(今天世界棒球挑戰賽中華隊取得冠軍門票...而且是派業餘)
棒協難道對於這樣的落差真的都沒感覺嗎
看了真令人難過
真希望中華成棒隊能有在亞洲稱霸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