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不是要說明我視錢財如糞土
以上聲明。

我可能還處在一個疑惑的狀態
或者說我現在很清楚我要的東西跟別人希望的背道而馳
我無法否認生活中有許多是需要談到錢的
這絕對事現實面的問題
就算不追求名利
但是只要有想要照顧的人,關心的人,勢必會需要一些金錢來輔助
然而究竟需要多少錢呢?

這點是從國小就開始準備的事情
可能也是我老媽在無意間傳達給我的想法
「存錢,就算未來你用不到也可以拿去幫助別人」
所以我老媽在我上國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帶我去學校總務處存錢
(我也忘記為什麼不是到郵局而是要把錢存在老師那,重點是還有存摺)
我的第一筆錢就是那年過年的部分紅包$5000
這在當時,對一個小孩來說真是一筆很大的錢啊
不過我也沒吵著說我要拿這些錢去買玩具什麼的
反而有點高興
心裡想這5000塊我可以慢慢花,一定要在最需要的時候在拿來用
當然最後我都沒有從裡面領出過一毛錢
畢竟爸媽每天還是會給零用錢

到了國中自然帳戶就有一小筆錢
所以生日我也都會請朋友來我們家吃Pizza
或者是偶爾買些小東西送朋友
或許他們看到的是我出手大方
卻也沒看見那些也都是我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高中慢慢的開始不太好意思跟爸媽拿錢
就每天三餐費用拿了之後就中午也不吃
有人問我幹麻不吃,也有減肥這個合理的理由來呼弄他們
其實我只是想存錢買東西送人

從小好像就很少會花錢在自己身上
總覺得錢存下來就是哪天某個朋友生日我可以買些我想送的東西送給對方
或者別人沒錢的時候請人吃頓飯

對我來說,錢確實不是必要的
這麼說起來我確實幸福
於是想讓大家也能幸福一點點
錢嘛!夠用就好
至於怎樣算夠用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錢多有錢多的消費模式
錢少有錢少的生活方法

重點是自己開心嗎?
而身邊的人又開心嗎?
如果只是自己賺錢賺的很開心卻無法將這份喜悅分享給身邊的人
那賺錢就很容易成為金錢至上的貪婪慾望
我盡量避免成為這樣的人

別再跟我談到錢的問題吧!
這會讓人很累
如果真的什麼錢都要計較也請先跟我說一聲
只要你覺得吃虧我就全額支付
別再為了錢而壞了和諧
金錢,認清一個人心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