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在清醒之中意識到我失去了什麼
而獲得的寶藏卻一直停留在夢裡
好不平衡啊...

從去年底,生活週遭開始醞釀出世界末日的藍圖
人人口中開始討論起這一天到來的情景
我也不例外
某方面我得感謝促成這股氣氛的人
讓我的生活起了一些化學作用

就在上禮拜我深刻的體會到了這一切
我就站在世界末日的懸崖前
我也確信了我最後選擇的方式
總有捨有得吧

然而心裡深處的悲傷也在此湧上來
令我作嘔的是那些回憶
並非不堪,而是遺憾
是的,就是那些我們一再提醒自己不要留下的遺憾
當我發現某些回憶我無法再複製的時候
心裡就像成千上萬的蟲子正在啃食我的心
即便我一再告誡自己過去就讓它過去了
但是當面臨到生死關頭之際
我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那麼勇敢
於是我吐了
將我那早已腐爛的自負吐了出來

身心俱疲
腦海中開始盤算要如何掌握最後的時光
接著一張一張臉浮現在眼前
當下我想的並不是聯絡這些人
而是「挑選」
挑選那些過去和我在想法上有密切交流的人
我想從他們身上找到一種依靠
一種在彼此之間可以從無話不談到默默無語都不會令人感到不安的依靠

在世界崩塌的那瞬間
安祥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