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下台、人間蒸發的狂想、時間空間等因素
我卻感受到我與某些過去緊緊牽連的人事物隔絕了
坦白而言,當時我真的一點都無所謂
一顆冰冷的心哪還會去在意魚外在連結產生的溫度?

然而在基隆的朋友陪伴之下
我比預期的還要快找回自身的溫度

於是我開始回頭尋找另一部分的我
還好MSN還有備份功能
在去年一整年我都在思索著阿彎最後一次跟我聊天的內容
但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腦還中早只剩隻字片語
上禮拜去找了出來重新瀏覽了一下當時的對話內容

慶幸的是
無論是阿彎或者姥姥對於我的談話內容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那麼發人省思
最後一次聊天的時候我問到了關於我的缺點
讓我想起當的我對於自己實在毫無信心
只好再一次藉由他人眼中的我來界定自己

我看了一下她的評論之後在心裡笑了一下
原因是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我
卻是我一直以來無意是的反射動作

「你好像很怕別人猜到你在想什麼」

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過了
大概是被當時的話語影響
於是之後當有人再問起我當下的想法,我也比較誠實的去面對自己的感受了

於此,讓我想到當初他們兩個無時無刻在對我訓誡的內容
「不要把事情放在心裡」
這又讓我想起麵包為此生氣的說
「既然是朋友幹嘛要把事情悶在心裡不說」
雖然偶爾還是會覺得她對我說這有些沒說服力呢(笑)

因為想到了這件事
上周末約了韓胖去吃早餐的時候大聊特聊了最近的想法與生活
當下也沒預設場面氣氛會如何
不過大概是彼此都處在輕鬆的狀態吧
我倒是說得很開心
即便是生活上遇到的困擾也很輕鬆的交流了

我想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因為生活有了一定的默契
也有了許多回憶
遇見不同的人帶給我們的經歷
於是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至今偶爾還是會想起過去有一群朋友什麼話題都能深談的時光
雖然會有摩擦,卻也激起了許多內心深處的熱情
那會在心裡的某個角落霸佔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