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記了是否曾就這種心情而寫下任何文字  

平時把自己塞進一間熱鬧喧嘩的小房間  
然後到了夜晚總是獨自一人走回寢室  
往往是眾人接睡我獨醒的景象  
嗯    這都不是重點

每每在走回去的路上會習慣性的拿起手機  
不是看有沒有人打給我  
而是想打給電話簿裡的什麼人  
卻將電話簿瀏覽過一遍之後又闔上手機  
接下來便是一段內心的對話  
剩下的就留待夢中再尋找依靠  
------------------------------------------------------------------------
那是不想表現出懦弱的一面  
雖然在某些人面前我通常是不介意的  
但想想他們所面對的難題或許比我更甚  
那我豈不是給對方造成更大的困擾  
因此只能等到放假時大家閒話家常實在抱怨個一兩句  
到那時心中的無奈也早已減輕許多了  

有時會想那種長久的友誼是如何維繫的  
在需要幫忙的時候  
一通電話就會立刻得到協助  
這關係在不知不覺中就緊緊拉住彼此  
當我們在畢冊上寫下"stay in touch"時
或許也沒真的想過會不會又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然而儘管我們沒有每天熱線  
但當我們想到彼此時便又像回到學生時代的那般熱絡  

有些想留住的人最後還是留不住  
那就寄放在十年後在彼此的回憶裡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