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張大型的樹狀賽局  
只是我們永遠不知道最後得到的效用是多少  
也無從往前推  

在每一個點上做選擇  
不是○就是 X 
因為資料夠龐大    每個人的人生才會有所差異
其中當然也摻雜了許多外在因素  

以前總會三不五時後悔為何要這樣選擇而不做那樣的決定  
但當我發現我把一張圖畫出來之後  
在這無數的選擇裡    那每一個特定的小點似乎就不再那麼重要
畢竟我還是繼續在這場遊戲裡頭  
還沒走到盡頭    我怎能確定當時的選擇對與否
如此    或許就不會懊惱太久
即使我還是常被這框框侷限  

人生不過就是由比較利益和機會成本所勾畫出的一張樹狀賽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