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上讓我染上了一種莫名的堅持
一種不知不覺養成的思想中心
一種我奉為真理,至高無上的理念
即便我自認是一個沒有特定成見的人

就像一塊漂流在河川上的腐木
自認隨波逐流
卻遺忘在河川上漂流已成為一種堅持

世界太過寬廣
我無法一一親自證實書本上的知識
只能在我的世界裡盡情揮灑
然後等待時機證明自己

過去的我確實相信等待會有結果
不論是好是壞
卻始終不曾主動迎擊
是因為我不懂如何運用這項技能
也可以說我還沒得到這項技能
因此我告訴自己等待至少不會變更差
我確實不知道主動出擊的目的為合
或許等到哪天我想通我所要為何的同時
"主動"就會成為我主要使用的手段

"或許"
我的人生確實充滿許多不確定性
"或許"就不自覺的成為慣用語
我並不排斥這樣的習慣
只是這個習慣卻成為跟他人溝通的小阻礙
畢竟絕大多數人還是喜歡聽到肯定的答案
我卻只能在我小小的世界
尋找志同道合
了解我想表達的意義為合

我試著迎合所有人
卻始終脫離不了我所執著的思想
這種固執我不知道是好是壞
起碼目前為止我維持的很好
但老師說這可能會帶給我很大的困境
我不是不明白
只是"放下"本身就是一門學問
而我顯然還沒有得到該學分

以前我生活的重心是
親情→友情→愛情
之後轉為
親情→愛情→友情
現在則是
親情→友情 = 愛情
卻從未把"我"擺放在裡面
這是我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因為我不曾提過這樣的問題
自然也不會有人跟我提過
但這個問題卻讓我容易明白
我所放不下的事情是什麼

我的世界不該出現絕對
我卻堅持著一種絕對的信仰
信仰所在我便存在
信仰崩盤我便崩潰
矛盾就在無形間出現眼前

我確實喜歡回頭看過去的種種
不是說我越活越過去
而是未來的事情我看不見
但過去卻是我存在的證明
因為有了那些經驗或者回憶
我才有動力再往前邁進
有人說
"未來是過去的自己堆積出來的"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

關於那些芝麻和綠豆的事情
就平淡的看過去吧
平凡,也該平凡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