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些人在期待著這場雨
就像等待著天空再次降下的幸福

這部片有那麼一點不真實
然而這點不真實,卻帶來很深的感動
當彼此都相信著命中注定的一切
幸福,就會跟隨我們很遠很遠

故事很平淡
澪和巧兩人的愛情故事
發生在高二那年
互相喜歡對方的兩人卻直到畢業都未曾表明自己的心意
直到大學巧才提起勇氣
「在你身邊,我覺得很自在」

途中巧的身體出現問題
為了不耽誤到澪的幸福
想選擇默默的離開她
然而澪確相信一切都沒有問題
這給了巧很大的勇氣
「有你在,我相信一切都沒有問題的」

佑司的出生
澪在死前告訴佑司,「雨季來臨的時候,媽媽就會回來了」
因為相信,所以期待
於是佑司總是把晴天娃娃到掛著
希望雨季快點來臨
終於,一年後,澪隨著雨季再次回到了他們身邊
這六週的奇蹟...
----------------------------------------------------------------------------
我很喜歡小時候的佑司
相當善解人意
因為爸爸(巧)的身體有些許不便
在生活上卻也不會有任何埋怨
反倒跟巧兩人像是朋友
互相扶持
一起等待澪再次回來

「我的幸福,就是你啊」

我愛你
所以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如果我無法帶給你幸福
我希望你也別帶著眼淚離開我
離開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眼淚不屬於幸福的一部分
當巧想離開澪的那一段,特別掙扎。

劇中的家庭任何時候看起來都是溫馨的
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句簡單問候
都有著對彼此最深沉的愛
愛,究竟能怎麼形容?
我想這齣戲表達的相當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