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的電影題材我很難去做什麼評論
我想重點還是在於我沒經歷過的事情很難有立足點去發表感言吧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本文到此結束

--------------------------------------------------------------------------------------
來說說看完後的心情吧

這社會究竟要傳遞什麼訊息給我們
我們又如何導引社會前進的方向

記得某次我在台北捷運站突然昏倒
瞬間我聽到的聲因是「唉唷~~真可憐啊」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
等我再度有意識的時候卻沒看到有人在我身邊
那句話聽起來有種嘲諷的意味
但我不明白為何如此冷漠
從此我就認定台北是個冰冷的世界
這也許是以偏概全
畢竟最後最後還是有位好心的媽媽拿了一個熱騰騰的咖啡麵包給我吃

老一輩的社會
這一代的社會
我究竟錯過了什麼

我努力去體會各種人的想法
內化後再去判斷什麼是我該去彌補的
最後體會到的其中一點是
在這社會上的每個人都需要關愛卻又個別獨立

極端一點就是我們比較能接受溫暖的對談
至於那些批評指教就謝謝再連絡
這很難去形容
要舉例實在不勝枚舉
在我身上就可以找到很多例子
所以才需要有人在旁邊提醒著我

人是很容易產生共鳴的
當兩個人在爭論一件事情
只要有第三者之持某一方的看法
另外一人就很容易動搖
無關是非
只是有人意志比較堅定罷了
這是我的看法

回到主題
就因為這樣的電影,這樣的題材
讓我們體認到這社會需要被關愛的角落
如果沒有心力去關心他們
也許從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開始也很好
於是把家人放在最高的位置
其餘的心力去關心朋友

努力想讓每個人都有好的結果
卻分身乏術
阿彎曾經說過「如果真的要考慮到所有人,自己早就累死了,先考慮自己吧」(因為不只說過一次,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如果只是要在乎一個人的想法很容易,畢竟只要去設想對方需要的給予就好
如果要在乎一大群人的想法,有時候真的會找不到答案
這種時候最無力
雖然要做到真的很難,但我也真的希望可以做到這地步
在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後
也漸漸把大家給的意見放進腦袋了
除了愧疚感之外
該取捨的就必須適當拿捏
除了殺人放火,姦淫擄掠這種可以清楚分辨的事之外
我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真痛恨愧疚感這種東西
如果政府機關也會有這種感覺
想必他們的生活應該會更加艱苦難敖才對
仔細想想搞不好這也不能怪他們就是了
父母官啊

這樣說起來
做人真的很難
但是誰又知道是不是我把他想的太難了呢
一想到這
似乎又簡單多了
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
我永遠都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