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再多搪塞的語言都只是為了保護我自己的藉口...

這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當一個人夠了解你的時候
你在他面前就很難敷衍
雖然沒有無所遁形這麼誇張
不過當你在想理由搪塞某件事的第一時間
馬上就會意識到根本就是自掘墳墓
對方可以立刻發現你根本在亂說話
而你就會變的吱吱嗚嗚
嗚...

我確實很常亂說話
說的都是違背本意的話
認識我的人大概也都知道我常做這種事
我只能說你們還真是包容我啊XD

有些人你會很放心的跟他聊內心的東西
也因此他們會很輕易的從你日常生活的種種行為投射到你內心的想法
連你下一步要幹麻他們都可以猜到
這就是所謂的默契

我時常會提醒自己
在他們面前我就要坦誠的做自己
一開始並不是因為基於友誼或是信任這類正面的原因
而是我一但我沒把心裡的話說出來會被罵
我是俗辣!越是親密的朋友我就越怕被罵
所以才驅使我不斷在腦中告訴自己「坦誠。坦誠。坦誠。」
不過這畢竟不是我的個性
所以偶爾還是會亂說話
還好他們也都有認知我本來就是怎樣的人
所以沒啥跟我計較就是了

其實在朋友面前
我很容易有這種感覺
一但我不想說真話的時候
就會想到自己又再找理由了
這想法就像是我聽到別人在解釋什麼東西
有時候就會讓覺得對方在找理由
我自己也可以清楚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
不過究竟需不需要這麼做?
看情況吧!(這真的是廢話)

對我而言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需要隱瞞的
絕大多數的時候只是我想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被人發現我在某個行為當下心裡真正想達到的目的是什麼
強調這並不是說謊
雖然我曾說過「沉默本身就是謊言」這件事
不過這和真正的欺騙還是有差異性的
總之,還是謝謝願意聽我說話的人

也感謝總是很快拆穿我保護網的人
雖然總是讓我鮮血淋淋
不過那感覺還是很舒暢的
都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