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國中有個隱性的資優班
在當時學校好像不能掛名資優班
會引起家長的反彈
不過大家都還是知道有個集中了全校前幾名的同學在這個班上
可能是因為學校真的不大吧
所以我跟他們班上的部分同學都還算熟

多年以後的今天
有時候他們找我出去吃飯我都會很期待
這可能是因為接觸到不同空間(頂尖&非頂尖)的人會產生不同的火花
我們班上的同學可能是因為往後幾年都還膩在一起
所以很多想法已經慢慢融合在一起了
雖然每個人還是有各自獨特的意見
但是確實難有爆點

接著我體認到一件事
將來如果還有資優班的話
即便孩子有能力也不要強迫他進去
因為一時的優越感可能會影響了他往後一輩子
無論在哪個班級都無法影響你培養一個完整的人格
如果年紀太小,小到還無法理解得失心是什麼
讓他們進資優班只會讓他們鑽牛角尖的看待事物
以至於無法放下身段
他們可能很習慣這樣的生長模式
但那不會是我喜歡的模樣
活的太壓抑了

久未聯絡
還是希望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