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張愛玲

其實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感覺很空洞
沒頭沒尾的說了這句話
後來發現這句話表達的意義想當遠大
雖然反映出來的是舊時代男尊女卑的思想
但人與人之間不也正需要這種互相體諒的胸襟嗎?

想過之後才發現這並不是什麼偉大的思想
反而應該是做人處世的基本課題
卻也是我們努力追求的目標
如果真的能了解影響他人一舉一動背後的原因
就能"接納"這一切
並不是真的完全接受
而是正視問題的現狀
尋求解決之道
如此便能讓這社會上的噪音大大的降低不少

前文提到我以為慈悲心該與年齡成正比
但顯然這不是絕對
究竟是什麼改變了這一切
我不確定我知不知道
但我希望總有一天能重新步上軌道


時間總在不經意間輕易的溜走,我愛你的心卻未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