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年輕的時候  
只要不違背社會道德、法律規範、自身安全  
該瘋狂的時候就盡量去瘋狂吧...  

這是老姊的座右銘  
聽她說了N百次之後  
自己似乎也能夠漸漸感受她說這句話的感覺  
但再遠的旅程終有結束的一天  
因此更應該抓緊每段僅有的回憶  

這趟單身旅人南部行的最後一天  
我在高雄寫了一篇外記  
為什麼是外記?    
因為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才決定要造訪這個南台灣最大的都市  
算是一趟計畫外的驚喜之旅吧!!!  

2006.08.24
早上和麵包去吃了郭家綠豆湯(真的好吃)和土魠魚羹之後  
便搭上自強號往高雄出發  
高雄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規劃的很好  
再來就是風光明媚    一下車就看到一堆正妹和我擦身而過
我不會再說南部很"台"     至少高雄不是
打了電話給在地的地主    《林園彎》
嗯....這是我們今天的主人
話說我們到達高雄的時候她好像還沒有坐上車子  
聽說她可能是在交代她們家的管理員注意事項  
或許是因為要交代的人太多了     所以耽擱一點時間吧
在我們吃完一份麥當勞大薯在到樓下書店逛到不想逛的時候阿彎出現了  
雖然她沒有開她家加長型的白色凱迪拉克過來  
但她願意在大熱天陪我們兩個渡過這漫長暑假的一小段時光我應該感到滿足了  
她似乎都把所有行程都想好了  
這就跟麵包有大大的不同  
在台南    麵包比較隨性    完全端看當天情況再決定今天行程    OK的      我喜歡這種隨性的感覺
在高雄    阿彎比較效率    或許是最近經濟讀多了    一看到我們就把行程都先告訴我們    也OK的    不用煩惱就很輕鬆
隨後我們搭了公車去新崛江    高雄公車站可能也是她們家的子企業吧?!?
老實說    我真的以為新崛江是一條江
直到我親眼目睹後才知道原來不是  
O.S 那幹麻要叫新崛江????   我還是不懂(等等去奇摩知識問問看好了)

高雄也好熱    或許就是因為這種熱    所以南台灣的人真的都很熱情吧
這裡感覺很像西門町    雖然下午的時候幾乎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不過我們還是有始有終的在最後一天去玩投籃機  
當然阿彎也有參一腳    她得到了最佳勇氣獎    至於得幾分過幾天我會放在相簿裡    
我只能說她似乎對她的分數很滿意    投完還拿了相機拍照留念

這時阿乾到了    
(我跟麵包在火車站等阿彎的時候麵包打電話給阿乾拜碼頭     也叫他一起過來跟我們同遊)
人員到齊後我們就坐往旗津的公車  
我的印象中高雄外海有一條長長的潟湖  
我本以為那就跟綠島一樣的大小    應該是繞一繞就晃完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把那整條潟湖繞完    我可以確定的是那邊對我來說很新鮮
第一次坐船從高雄到旗津  
第一次吃烤小卷  
第一次在沙灘中找眼鏡   
第一次失而復得的感動  
那種感覺鹹鹹的    
旗津的海邊好涼好舒服  
海邊的沙子好鹹好危險  

晚餐回到高雄吃巨無霸黑輪  
                                巨無霸刨冰
相較於台南的超大店面    高雄的店面雖小但東西卻好大
吃飽後理當還是要運動一下    
阿彎的身邊湊巧的又有投籃機   
我只能說她進步神速    強中自有強中手
她的分數竟然是第一次的兩倍    這太誇張了
投完後又玩第三次    這次我已經下破膽了    
原來她前兩次都是在熱身    第三次才真的讓我們見到她的身手
以她這身功夫不打WNBA實在太可惜了

我就在讚嘆之聲中結束了這趟高雄旅程  
老實說短短半天    但過的真充實    感覺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
真的要謝謝林園彎和阿乾當我們的嚮導陪我們一整天  
我帶著疲憊的身軀    滿足的心情    回埔里  

回家的路上下著雨    我堅信是因為老天不捨得我離開而落下的眼淚
這次我親身體驗了南部的熱情  
陳伯伯、陳阿姨、麵包哥、阿乾、肉包、麵包、阿彎  
感謝大家讓我在暑假的回憶裡填補了一塊美麗色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