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著過往的照片    細數著成長的故事

最近常被問的是:你為什麼還留在埔里

我已遺忘最初的原因    我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是要做才會留在這    但我遺忘了
當問題深植腦海的同時    我也開始尋找另一個答案

今天    載著他離開埔里    一個喜歡的朋友    
到車站的同時    我似乎也找到了答案    捨不得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寒假    
在這裡待了三年多    雖然沒有以前的瘋狂回憶
但長久以來也慢慢在心裡留下一絲眷戀  
也或許是因為這裡不是基隆    我明白一但離開就很難回來
我知道一但散席就很難聚首    所以眷戀

很難相信就這樣到了尾聲    想到高三下的時候也有同樣感慨
只是那時因為大家都在基隆    所以想見面都還見得到    所以沒如此強烈的感受

甚至會想    畢業後到底還可不可以再見面
我會帶著什麼回憶陪我度過往後的十年甚至幾十年

諸多的牽絆讓我不想離開    但時間不允許我停留太久
月有陰晴圓缺    花開花謝    人總該往前

我用這多出來的一段時間    想讓這裡的一切多停留在心裡久一點
雖然還有半年    
我明白    風依舊會帶走一點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