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華著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

《活著》,敘述了平凡人的大悲大喜,而終究都回歸了大地。這無比動人的故事,將會震撼你的心靈。
《活著》,不管是屈辱還是風光;
《活著》,不管是甜蜜還是酸楚;
《活者》,不管愿不愿意,喜不喜歡,都得活著……

當初是因為蘇先生推薦這本書的
那時可能真的沒有書看感覺很悶吧  
所以也沒有去書店翻看看內容就直接在網路上訂購了  
買來後發現書很薄    應該還OK
但老實翻開書的第一印象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所以看的很慢  
直到我看到書中的老人開始說著自己的故事才覺得有趣  

算是一本有意義的書吧  
就像簡介說的    這本書強調的是無論如何都要堅強活下去
但對於死亡    好像也不用看的太嚴重
裡面還講到一些中國早期的國共抗爭    文化大革命等等的民間生活情況

這本書和我以前看的書最大不同處是沒有分章節  
我不知道哪個地方適合停頓   
所以很容易就一口氣看完它    

篇幅少    意義深遠的一本書
後來我才知道這本書有拍成電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