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    竟然有些徬徨

從台中車站到全航客運那段路也充滿回憶  
我出發時天空萬里無雲    卻也不見陽光蹤影    外頭吹著微涼寒風
是個好天氣  
老實說在中投那條道路上我便開始回憶    
彷彿我現在只是在放長假 
過沒多久我又要回埔里唸書了    和那群朋友玩在一塊兒
車子進到埔里市區    我輕聲說道:我回來了
買了老媽脫我買的米粉就去阿冰家  
跟鴨子和芝麻吃頓飯    找房東聊近況    就結束了我在埔里的行程
真的很懷念    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想起一些事情
那些我們曾經一起編織的故事  

然後和麵包一起開車去台中  
現在想想    似乎還有很多話沒說啊
去中經盃看籃球賽    為暨大加油
我們確實還沒分開太久  
因為那份熱血澎湃的感覺依舊在  

這次的聚會來的人沒有預其中的多  
但不捨的心情還停留在畢業時的溫度    
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飯    改變多少已不重要
想想畢業後大家還能聚在一起吃飯    這種情誼已經夠我感動很久了
一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    還能相聚嗎

我知道擺脫不了過去的人是無法迎接未來的  
所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不然我們也不會選擇道別    至少我不想道別

從學校走到社會這段路不是用距離衡量的  
這其中的生活方式有著很大的落差  
也或許這樣    我才會有如此深刻的感觸    我想麵包大人也是吧

在這次聚會後    對於過去四年的回憶就更加濃厚
我們是不是還沒分開呢  
我沒喝酒    但卻像個爛醉如泥的大人想要大哭一場     說出一些幼稚的話
在理性和感性之間徘徊游走    我最不想走回現實中

謝謝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