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一本書後  
發覺從我們開始上學的那一剎那    真的一切都變的很重要
無論是養成教育或是培養將來職場能力等方面  

就談時間管理好了  
記得我從小學開始    就慢慢養成第一個到教室的習慣 
其實本來只是小學要早一點去當交管  
到國中後便成要早點去做環境打掃  
然後就順便的習慣上早晨沒有人的學校裡悠閒吃早餐準備晨考的事  
這在我上大學之後就很自然的遺忘這些習慣了  
但現在想想當時這做法確實很重要  

再來就是課程安排  
大學以前    學校都會把課表安排好
清楚告訴你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  
什麼時候該唸什麼書    唸到什麼時候就該休息
每個禮拜還會要求你要適時的去運動  
這在我上大學後也很自然的整個錯亂掉  

我想那也是因為大學生是該替自己做規劃了  
在那之前學校為我們做的事情    都是在讓我們去習慣怎麼安排時間
也間接告訴我們時間管理的重要  
就因為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考試  
所以逼迫我們每天都要唸書    藉此來達成學習的效果
事實也證明    在沒有考試壓力的情況下    我們的成績是明顯下滑的

因此我們必須訂定出一個明確的目標來督促自己  
嗯    再也沒有人會在背後鞭策我們了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一但目標擺在前方    隨著時間的經過    距離目標越近我們越能發揮潛力
所以才會有月考    期末考    模擬考等等    
這一切的小目標都只是為了迎接最終的升學考試而準備  

把這一套丟進職場上我想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每天養成早起的習慣    為一天做好準備
訂出每天要做的事項    也給自己未來一年內定出學習目標
規律的生活就在於不浪費多餘的時間  
去從事每一件應該做的事  

這種說法其實在我看來是很稀鬆平常的  
但我確實也在我求學的最後一個階段把這最根本的東西遺忘在腦後  
還好現在在當兵   
在裡面的生活作息也給我做了一點參考  
也勉勵自己能有個規律的生活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