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最後一晚我坐在大樓中央  
看著這幽靜的房舍  
時間在凌晨三點四十分
  

回想起剛入伍  
那時一切都很新鮮  
面對一道圍牆    幻想圍牆外的世界
彷彿與世隔絕    規律的生活
隨便一道命令都可以把我嚇死  
隨便一個班長都讓我聞風喪膽  
連寄信都覺得麻煩  
之後又跑去高雄體驗第二次入伍  
果然菜頭還沒長出來    菜蟲倒是掉一堆
對於一個風險趨避的人    每到一個新環境總是戰戰兢兢
然後再我快跟高雄混熟的時候又來到台中定居  
最終    我才發現不管是班長    排長    士官長    ....
隨便什麼長    都是一樣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或許是因為本單位沒有什麼其他奇怪的制度  
所以我"私底下"過的還滿快樂的(被電的時候是例外)
在裡面體驗人情冷暖  
百分之百的發揮我官僚風格  
帶著斯文無辜的臉到處宣揚余式幽默  
日子總是這樣過  
一但安定下來    一切都稀鬆平常
即使在艱困的環境都會因為多了一份穩定感而降低恐懼  

離開時真的有些許不捨  
不過最後能和最恐怖的士官長好好相處也算是種禮物  
走到大門    只簡單的說聲再見    沒有多加逗留一秒鐘
連上作息依舊正常    而我的人生卻要經歷一場大變動

這種感覺很像夏令營結束時    帶點不捨離開這段期間一同患難的朋友
沒能在最後一天看到連長也算是種遺憾吧  

我在凌晨三點四十分  
把這住了半年的地方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記憶中的此刻  
大家仍在寢室    夢    正甜

我的夢    隨著旭日東昇而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