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是殘缺的,只要認清這一點,你的人生就圓滿了。」by 咖啡店等待回憶的人

最近的生活總是充滿許多感觸
倒也不是我遭遇到什麼波折
而是在週遭朋友身上的故事
對感情,對工作,對人生,對家庭...

偶爾聽到一些說故事的人會告訴我們「你不會懂啦」
這種話聽起來雖然會有些許難過
但仔細想想我們也會在不經意的時候說出這句話
於是就比較好理解對方在說這話當下的心情為何
大概還是無奈居多吧

我不是太喜歡把難過的事情說出來的
因此即便有人發現我心情不好我還是喜歡打哈哈過去
也沒有什麼原因
個性在這方面就特別叛逆吧
別人越好奇的事情我就越不想去參與
這也讓我對於那些總是不聞不問卻又對我似乎很了解的人感到好奇

這點讓我成為一個很主觀的人
因為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最了解該怎麼解決
所以當朋友遇到問題的時候
我第一個問題總是「那你覺得呢」
久而久之我發現好像不是個好習慣
別人既然都來尋求解答了
又把問題丟回去
那不就完全白搭

但是就像這個人說的
人生本來就是有殘缺的
要嘛接受他!要嘛改變他!
不然整天把煩惱掛在嘴邊也只是讓自己更加痛苦

本來只是想把這句話貼出來紀錄一下的
沒想到又落落長打了一堆廢話
大家都Happy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