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的回憶,始終停留在那個溫暖的夏日午後‧‧‧

我們日以繼夜苦讀,不外乎就為了台北前五志願,終於熬過聯考後,我們都在替自己的未來尋找一條最完美的道路。

那天下午小胖子接到的是林老師打來的電話,一個啟發小胖子對數學興趣的老師。
老師:決定要去台北了嗎?
小胖:我不知道耶!感覺有點怕台北‧‧‧
老師:我希望你可以考慮麗麗高中,他們是專攻數學和自然科學的學校,我想你也會有興趣,對你未來也好。
小胖:麗麗高中?可以和一群人玩數學感覺很棒啊!我會好好考慮。

當時小胖子真的有點心動,比起那前五志願,那所高中確實更有趣些。沒多久,小胖又接到電話‧‧‧

大頭:ㄟ,猴子問說要不要繼續唸聖心。(那是一所完全中學)
小胖:為什麼?
大頭:他說大家一起唸比較好玩啊,這樣也比較熟。
小胖:你叫他吃大變啦!

話雖如此,基於三年的感情,小胖子還是打去給其他朋友問問他們的意見。

小胖:聽說猴子要直升高中。
巨人:嘿呀,他有跟我說。
小胖:那你覺得咧?
巨人:我不知道,不過他好煩,一直打給我。你要讀嗎?
小胖:我不太想耶!

正當小胖子好奇為什麼猴子沒跟他連絡的時候,就接到他的電話‧‧‧

猴子:ㄟ,陪我一起唸聖心啦!
小胖:為什麼一定要?
猴子:我媽叫我繼續唸啊!我自己一個人很無聊耶!陪我啦!
小胖:你不會找其他人喔?
猴子:他們就說你唸他們就唸啊!
小胖:屁啦!最好是他們都這樣說。
猴子:反正你再考慮一下啦!掰

一分鐘過後‧‧‧

巨人:你要唸聖心了喔!
小胖:我哪有說?
巨人:猴子說你要唸啊!
小胖:屁啦!最好是我有這樣跟他講。
巨人:ㄟ,不管,我已經跟我爸說你要唸,所以我才要唸。
小胖:關我屁事啊!
巨人:我不管,我已經跟我爸說了,如果你不唸就是騙我爸,我就叫我爸跟你媽說。
小胖:‧‧‧‧‧‧

另一邊

巨人:小胖子說他要唸了。
猴子:帥喔!你怎麼跟他說的?
巨人:老方法^.<
猴子:Good job!

這件事牽扯的當然不只這幾個人

小胖:ㄟ,我決定要直升聖心了。
河馬:是喔,好,那我也唸聖心好了。
小胖:好啊!好啊!

阿衛:你以後要讀哪啊?
小胖:我應該會繼續唸聖心吧!
阿衛:是喔?!好啊!那我們在一起唸吧!我還在想畢業後大家都要分開了耶!真好^_^


就這樣,雪球越滾越大,原本該各自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最後還是一同編織回憶。

整件事完全照著猴子的劇本走,無論是巨人、大頭或者是小胖子,因為猴子的媽媽堅持要他待在家鄉唸書,而他又不甘寂寞,因此頻頻施展苦肉計,把大家都騙進了跟他同一所高中。至於為什麼說他騙了大家,這以後再慢慢說吧!

當時流行的話應該是:"還是不是朋友,是朋友就不要囉唆!","果然是朋友,夠義氣。"

電話聲,喚醒了整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