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無法正確的描繪出我心目中天使的模樣
但是那輪廓卻也真實的在我心中
烏黑的長髮襯托出潔白無暇的臉頰
頭頂上的光環配上背後的那對翅膀,顯的格外吸引人
然而臉上那抹淡淡的微笑卻掩藏不住她的憂鬱

那天她問我天使為什麼有翅膀
當下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畢竟我沒有看過真的天使
即便我看過最像天使的天使也沒有翅膀
更不用說那對翅膀是怎麼出現的
「我不知道」這是我最後的答案

昨天晚上我把「羅密歐與豬八戒」的草稿寫完之後
又想起這個問題
可能是經不起羅密歐移情別戀的傷痛吧
我把茱麗葉給神級化了
於是就成了我筆下的天使

最後,
是天使孤單的翅膀?
還是翅膀自由的天使?
不管怎麼看來,那對翅膀都很偉大。

中間的故事請容許我跳過,
哪天有空我在把它說完吧!
這對翅膀是天神派來監視天使的。
為什麼要監視?
我先說說為什麼這對翅膀的來歷好了。
其實這對翅膀本來是天庭上的一種叫做「愛爾喜昂」的神鳥,
某天因為偷喝了天神的酒被判刑要打入地獄,
牠苦苦哀求,請求天神的原諒,
最後便答應天神幫他監視整個天庭,以彌補之前所犯下的錯。

過了幾個月,天神發現天使戀愛了,
然而愛的卻是凡間的男子,
這已經觸犯了最嚴重的天條,「人神不得相戀」。
天神一氣之下便要這對翅膀永遠跟著天使,
如果天使再去見那位凡間的男子,就立刻帶她飛回天庭。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傷心的天使,頭頂上的光環不再閃耀,
眼神也不再有光澤,甚至連天朝都很少去了。
和天使相處的這段期間,這對翅膀也跟天使有了感情,
看著日漸消瘦的天使,翅膀決定帶她到人間去見見那位男子,讓她一解相思之愁。
於是他們飛到了男子所在的村莊,停留在空中,
看著那位男子日漸消沉,天使忍不住落淚了。
天空下起大雨。
男子依舊枯坐在農莊裡,手中天使的畫像被雨水模糊了記憶。
「連老天爺都不幫我了嗎?」男子心裡想著。
這景象看在這對翅膀眼裡,實在過於不忍,
於是牠便對著天使說道『我會放妳下去的,收起妳的眼淚吧!』
「你...你...你說什麼?」
『我知道愛情是無法被關在牢籠裡的,
即便鎖在地底深淵,愛情還是會找到他該去的方向』
『你們的愛情,已經不是那些繁瑣的天條可以綁住的,往前跑,不要回頭。』
「可是你要怎麼辦」天使停住了眼淚,帶著希望,關心著這對翅膀。
『我會跟上面報告我的罪行,不過你們一定要離開這,
聽說遙遠的東方有著另一片天堂,去那吧!』
說著,便把天使帶往了陸地,自行飛往天庭了。

天使帶著翅膀的祝福在東方過著幸福的日子,
翅膀帶著背叛天庭的罪行在地底深淵過著孤單的餘生。
故事說完了。

天使的眼中仍透露著些許的憂鬱
是在擔心那對翅膀嗎?
她或許已經遺忘了吧!
因為,現在的她有了另一對翅膀帶她飛翔。

翅膀,是保護天使能永遠快樂的
你眼裡的天使,正期待著你能帶她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