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過去走過的路
除了滿滿的疑惑
還多了一點感到白痴的影子
有些話語真的連我都看不懂了

有時候翻翻以前寫的日記
腦海中想的都是「當時我人在幹麻」
尤其是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曾以為我可以用「大地的乳汁」來取代「清晨的露珠」
想讓自己的層次表現的更高一檔
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就像一個小朋友穿著西裝想當大人
只是一個看起來很可愛,一個看起來卻很可笑
我想再過幾年
看這些文字的時候就會像我現在拿起小學的作文簿翻閱時一樣
笑著稱讚自己真是個天才
只有天才才會寫出讓人看不懂的東西

-----------------------------------------------------------------------------------

我想有些事情應該用更強硬的態度來面對
當然,這不會是我會選擇的方式
但心裡總是會這麼想的

-----------------------------------------------------------------------------------

雖然出發點是好的
不過我還是出自本能的責備了一下
所以謝謝,對不起
只是沒有人喜歡別人替自己走人生的下一步棋吧
時間還早,不急
但還是感謝你為我著急

-----------------------------------------------------------------------------------

千萬別相信說故事的人
因為那些故事多半是他們捏造出來的
既然是捏造的故事
他們的人生鐵定也是可以捏造的

請相信那些說故事的人
因為那是他們透過思考而翠取出來最真實的情感
既然思考過後的故事如此幸福
那他們的本質鐵定不壞

其實文章裡頭很多話都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
起碼我不是那種會隨口說出肉麻噁心話的人
於是把人切割成了兩部分:一部分在電腦裡,一部分在電腦外

雖然都是自己
但我還是喜歡待在電腦外面多一些
即便電腦裡頭能說出一些平常說不太出來的話
說錯了就刪掉再重打就好
一切就變的完美多了
感覺卻總是不那麼真實
畢竟思考過後的東西,就失去了他最原始的面貌了

但是就另一面來說
這一切卻又最接近真實
在反覆的刪改之後
把內心真正想表達的東西在這裡清楚的留下訊息
於是思考過後的文字反倒變的更加準確
這跟真實的生活不太一樣
因為這裡可以重來
甚至可以避免掉現實中許多的解釋
「解釋」事件很累人的事
尤其當你的答案不如對方預期所想
就必須為了解釋再解釋更多
而我的人生也不需要跟別人解釋太多

------------------------------------------------------------------------------------

有時候真的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然後在背地暗自竊喜自己的小聰明
事後才發覺自己這種行為愚蠢的很好笑
我確實也學習到不少東西就是了
就像是一場辯論比賽一樣
不過少了點理性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