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玩個遊戲:快問快答!
你喜不喜歡兄弟象?‧‧‧‧‧超愛
彩虹有幾種顏色?‧‧‧‧‧‧七種
你哥哥是你爸爸的誰?‧‧‧‧兒子
你有沒有吃檳榔的習慣?‧‧‧沒有
你愛不愛我?‧‧‧‧‧‧‧‧謀愛
啪!

最近發現自己腦袋有點不靈光
比方說我錯過了幾個說冷笑話的時點
這可能很無聊
對我來說卻很重要
因為那代表我在思考上面遇到了瓶頸

於是我突然什麼都不想的來與人對應
姑且把我所有的回應都當作最「真實的我」
也可以稱這種行為叫「不經大腦」
然後把最原始的想法從口中吐出
我不確定這對我是否有幫助
但確實輕鬆許多
我不必去思考說出這句話會帶來的可能後果
這樣我的人生還會有證明題嗎?

顯然的這只會使我變更糟
這不是一句「單純」就可以帶過的
除非我內心所想的全部都是可以給對方幫助的答案
不然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確實還是需要語帶保留
這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反而可以說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我可能還不及格就是了

就故事本身而言
我希望他就只是單純的故事
即便我可能在途中點綴一些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事
但那些根本微不足道
而我只是想讓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有個存在的證明
所以逐一打成文字
深怕當故事已經不那麼純粹的同時
我的思緒也會跟著混亂起來

就像一個單純的關心
如果對方不那麼想的同時
這一切只會成為負擔
一句單純的讚美也可能聽成是一種嘲諷
於是築起心防

生活中多些純粹吧
不用節外生枝
不必思索背後的意義
單純的去享受一切美麗的事物
會讓自己更自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