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先人辛苦闢建的古道
不是我死,便是你亡...

2011.5.1    老媽信誓旦旦說不會下雨的陰天

最近出遊真的都太感謝老天爺了
出發前看氣象預報還說會下雨
前一晚老詹還問我下大雨還要去草嶺古道喔
我還很熱血的告訴他:當然啊!既然決定了就要去

結果當天早上竟然還看到一絲陽光
出門前老媽看了一下天空還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今天不會下雨啦!」
喔耶!

因為實在擔心路上會塞車
所以早早就坐上了國光
結果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到台北XD
我就這樣在台北車站坐了一下
然後我看見阿灣面向我而來
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十分鐘耶!
正準備跟她打招呼時看到她拿出手機
不過她似乎沒看見我
在她離我十步之遠的時候我實在不忍心讓她這樣找人了
於是跟她揮手
她竟然還是沒看見我XD
最好是我有黑到直接鬼隱啦

當阿灣「終於」發現我之後
04也出現在旁邊了
我才發現大家都有準備吃的東西
尤其是阿灣,這實在是太好了

接著搭火車
先給04吃了生菜燒餅
畢竟是個健康的旅程
就來個健康的開始吧
然後阿灣一直遍尋不著她的麥當勞
連最後跑去小7買的飯團都因未火車上擠滿了人讓她無法如願吃上一口



好不容易
我們「站」到了大里
跟靜尋和Leo會合,征服草嶺古道起程



必須要說這段旅程比我預期要來的漫長
不過也因此更加有趣了
好吧,我最近真的很喜歡這種走到天荒地老的行程



根據阿灣所言
草嶺古道的起點是在福隆
從那邊開始走會比交輕鬆一點
不過這樣走到終點的大里附近根本沒東西可以吃
所以這次才會選擇由終點走回起點
Leo似乎也走過,對這邊相當熟悉
至於其他人的想法...
胖魚:從哪邊走都好,走越久我會瘦越多
靜尋:沒人告訴我要走這麼久,下次這種行程不要再找我了(按編:下次有妳還是會參加的)
04:我要殺了黃林方!

這條古道沿途經過的路線有柏油路,有石階,有滿佈青苔的石頭路,也有未經修補的黃土小徑
就像阿灣說的:什麼路況都有啦!以前的人真辛苦,要從這裡走到台北。



從大里開始出發的好處自然是回到福隆有便當吃,又有較多火車班次可以回去
不過壞處就是這裡開始的階梯比較多
一開始雙腳就得接受嚴厲的考驗
不巧的是04穿著的比較厚重
所以剛開始沒多久就已經顯的相當吃力
這確實讓人有點擔心
畢竟一個這麼大隻的人在山上昏倒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04:黃林方,妳就不要讓我活著走下山!(這句話一直回盪在草嶺古道裡頭...)




走到了廣場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Leo帶著我們走向了一條支道前往桃源谷
不過一抵達桃源谷就開始凝聚大量的霧氣
這種被濃霧包圍的感覺讓我想起《沉默之丘》
其實一開始是會感覺驚悚的
等走到了涼亭一群人聚在一起
往下望去山裡瀰漫著霧氣又讓人感覺富有詩意

在這待久了讓我的頭還真有點痛
不過也因此舒緩了一路上來又熱又累的心



離開桃源谷
接著往福隆的方向前進
沒多久就是遠近馳名的虎字碑啦
我們並沒有在此停留多久
畢竟遠方還有漫長的道路在等著我們



這條路終究還是很漫長
我們也不急著走完它
山裡頭的溪水清澈透明
這絕對是讓舟車勞頓了旅人補充活力的好場所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陽光曝曬
也穿過團團迷霧之中
這時候看到清涼的山水
大家也都暫時鬆了一口氣



休息過後往下走一小段就海闊天空了
有別於先前的山林小徑
寬廣的柏油路,建蓋的陸橋



脫離了原始的風貌
看見的是人維修建出來的天堂
出現在前方的是一座供親子活動的小公園
看見綠油油的草地大家的心情又放鬆了
一心只想趕緊坐下
柔順的綠草又再次讓我的雙腳失去了動力
看著一旁親子出遊的畫面就讓人感覺到溫暖
我的心已經賴在這裡了

一群人翻山越嶺的好處就是
當你賴著不走時就會有人督促你該動身了
這就是團(ㄑㄩㄣˊ)體(ㄓㄨㄥˋ)行(ㄅㄠˋ)動(ㄌ一ˋ)



離開了溫馨的大草原
在阿灣精明的帶領下
我們找到了通往福隆的最後一段小路
(也感謝好心的住戶提醒我們:D)



本來以為看到小公園、大馬路就要到了終點的我們
看到了這一小段往上爬的山路又讓我們再次崩潰
靜尋表示:到底還有多遠?我不要走了啦(扭)

還好這一切的辛苦終究是有代價的
過了這段山路又見到了寬廣的大馬路
而且我們終於「又」開始下山了
大夥兒的心情又變的輕盈了起來
開始有說有笑



然後,我們終於走道山腳下啦!YAHOOO
這段先苦後甘的旅程,04順利達成啦!OHYAAA
一路抵抗背後傳來的殺氣,阿灣最後也平安回到住處啦!OOOPS


這時我才看到路旁的牆上寫著加油的字樣
噢!想要翻越草嶺古道的人們,真的要加油啊!這是一條不歸路
不過我們終究還是完成囉!哈哈哈



最後當然就是吃福隆便當啦!
我吃我吃我要吃
大概是真的累了
我們明明就五個人
但是我卻買了六個便當
04:你怎麼買六個便當?
胖魚:我們不是...耶?對耶!我們才五個人齁!
04:算了,沒關係啦!我們就把它吃掉吧!揪咪
就這樣我把爬了一天山的熱量全部補回來了
中途還拿了不少阿灣的乾糧XD
吃飽,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