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給他們看    死給自己看

我想我只是自尊心高了點  

今天釋放了一點自己內心的煩亂  
我想某方面來說我們都算同類    只是我比較想不開
而你的理性將我從人情債中拉了出來  
雖然現在可能有點晚了... 但思考其中的道理也算是種成長吧
情、理、法...對我來說很多事真的不需要道理    只要請我幫忙我都無法拒絕

不想說我累    是因為我真的不想給別人借機跟我說他比我更累
然後批哩啪拉跟我講ㄧ堆他在做的事情  
我就會更煩悶    我不想拿這種事做比較    
我只想在我的天秤兩端取得平衡點    至於別人的天秤呈現什麼狀態我才不想管
所以我裝作若無其事    無所事事    整天在學校遊手好閒
讓別人知道我多悠閒    我應付自如    但我的心卻早已達到飽和
有時候連玩的時候都會覺得綁手綁腳  

要我說出我到底有什麼好忙的    我也說不上來
有時候心理的疲倦真的很難回復  

其中    我想起來邱老大跟我說的ㄧ段話
不要以為你很行    所有的事情都能做   
你以為妳幫別人做事就是在做好事    那其實是害了他
因為當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攬下來    絕不可能兼顧所有的事情
ㄧ定會有事情做不好    那只會讓事情更糟
不但害了他    也害了你    甚至害了整個團體

過了四年    我卻還在做同樣的事情
然後    跟他說的也差不多
我還沒覺悟...

六月...已經在我眼前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