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
我回家也差不多快一年了
大學在外面住了四年
當兵在裡面關了一年
五年的日子
回憶可真不少
也許是當時我正值記憶巔峰的時刻
於是便把很多瑣碎的事情也都塞進腦中
連往返兩地通車時的景色我都歷歷在目

我本已為不過就是回家罷了
在學校外宿有朋友
在軍中想獨處根本不可能
回到家自然就是多陪家人
況且還是有些熟悉的面孔

最後
我才發覺這其中還是有些微妙的差異

住在外頭
室友都不在的時候我會想到不久後他們自會回來
到了寒暑假
整間屋子只有自己一個人
我也會覺得沒什麼
這是種自以為獨立的倔強
確實我們這些外宿生本來就是在脫離了父母的教育下
自逕的尋找「天崖人」一同生活
所以即便整間房子都沒人在
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但回到家後
我發現我開始不習慣一個人呆在家
感覺會很煩躁
尤其是當遙控器怎麼轉都轉不出我想看的節目
又不想花時間呆在電腦前面
刻意買回來看的書又比預計的時間提早看完
好像整間屋子裡不該只有我一個人
只因為這裡是我的家
這種想法的出現瞬間讓我感到非常微小
甚至有點幼稚

我會開始懷念以前養的魚
起碼他們還肯陪我大眼瞪小眼
也許是我一時無聊的錯覺
也可能只是這陣子慌亂的後遺症吧
以前本來豪不在意的事情
突然在一瞬間都給放大了
家,果然還是需要兩個以上的人共同存在的地方
千萬別落單了
也千萬別讓其他人有落單的機會
等待,畢竟是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