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女孩嗎?
就是每次講電話都不說再見就掛電話的那個
忘記她第一次是出現在哪篇故事裡頭了
也不是我愛記仇
只是生命中總是會出現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人
不喜歡說再見就特別想讓她再見到我

雖然心中多少會因為這樣的事有點疙瘩
但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今天的我出現在以前最喜歡的那家簡餐店-昀庭園
在埔里這樣的小鎮
想在午後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是非常容易的
也許我應該投身在大自然的懷抱下
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
但此刻我更願意趴在桌上聽著美妙的音樂
發呆也很好

一般來說三點過後
店裡是不會有客人的
老闆會和服務生坐在角落的餐桌上閒聊
你在這時候進來餐廳
她也不會管你要坐多久
我就喜歡這樣的隨興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不斷用吸管攪拌著杯中的檸檬綠
雙眼直盯著杯中的漩渦
腦海在催眠自己「這是個美好的時光,浪費也值得」
窗戶在此時發出聲響
是有點被嚇到了
原來是女孩經過恰巧被她看到一個失智老人在玩飲料

雖然我很想要一個人獨處,我是真的很想要自己思考些問題
不過看在是個女孩走進來
倒也是相當歡迎一起分享此刻只屬於我的空間
即便她昨天在電話裡又「沒有句點」掛我電話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沒開口問過這問題
只是每次被掛電話的時候都會覺得該死
說個再見也不用一秒鐘吧
不過想想為了這種小事生氣好像有點小家子氣
但就是會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就是了

「噢!這麼巧啊」我承認這是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客套話
『對啊!你在這裡幹麻』
「我在思索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喔?說來聽聽』
「我在想你是不是小學老師沒教好,跟別人講完電話都不會說再見的」這大概是我當下唯一可以想到的話題了
『你說錯了,我只有對你不會說再見,因為我真的不太想見到你啊,哈』
「什麼鬼,那你幹麻走進來又坐在我對面」
『哈哈!開玩笑的啦!不過我說的也有一半是真的喔』
「...」這下可好了,問了一個只會讓我更糊塗的問題
『因為我不希望跟你說了再見以後卻見不到你,我才沒敢對你說再見』
「...」通常有個女孩對著男孩說這樣的話,都會讓男孩不知所措,我確實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我想想,好像在哪部電影裡面看過這句台詞,是那個...」
『是電影台詞也好,是小說經典名句也好,但這句話也是我的真心話呀』
「...」...

無論是電影或是小說情節,只要是妳的真心話,都能打動我的心

--------------------------------------------------------------------------------------------------
我猜今天午覺的時候一定是夢到了埔里
醒來的時候突然很想進去昀庭園坐一下呢!
那確實是個充滿回憶的簡餐店
或者可以說埔里能去的餐廳就那幾家了
而昀庭園的價格剛好又是最可口的
不過現在回去埔里能幹麻咧?
應該只能看楓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