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現實生活,綁住了我們在入睡前的深層期盼。

小時候同學間就這麼傳著
只要你白天一直想著一個人,晚上作夢就會夢到他
「你昨天夢到誰咧?」小朋友下課總是討論這些可愛的話題
長大後才慢慢發現這句話並非完全正確
有很多時候我們是連夢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

不過昨晚我確實期盼著閉上眼之後可以帶我去農莊裡走一走
而且,我也來到了

對我來說這裡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景色也都跟過去所描寫的大同小異
當然還是可以到河畔上的草原慵懶的躺著
風聲水聲嘻笑聲
也許在夢裡也可以睡著

我想我是一個人回到這邊的
老爺爺到田裡去收割了
我也找不到其他我所認識的人
身後倒是有兩個小鬼在玩竹蜻蜓

「你看我可以讓他飛~~這麼高」
『我的比你還要還要還要高』
嗯...結果飛到屋頂上了
飛最高的反而沒有竹蜻蜓可以玩
我也許可以去幫他爬上去撿
但身體始終沒有動作
就靜靜的看著他們的互動
沒想到另一個小孩竟然把竹蜻蜓也丟了
兩個人就蹦蹦蹦的跑到我眼前的小河
摺著紙船
然後一同睜大眼睛看著船在水上漂流
「啊!啊!要撞到石頭了」
『還沒沉下去耶!』
「衝啊!我以後一定要當船長」
『我也要』

這種畫面會一直停留在腦海不是沒有原因的
畢竟這是內心最純真的笑容
農莊能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會讓人感到溫暖的畫面
還真愛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