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會分手,當初還要不要在一起?」
這是最近某即將上映的偶像劇廣告台詞
我對這部偶像劇沒什麼多大興趣
不過這句話這一陣子剛好常聽到
所以就拿來借題發揮一下了

戀愛,失戀,戀愛,失戀‧‧‧
人生好像總在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這個年記的我們
是不是都該煩惱著所謂的人生大事〈這裡暫時把這件事定義為婚姻吧〉
所以在面對每一段剛結束的感情
總無法像更年輕時候的我們表現出下一個會更好的灑脫〈也許年紀在大一些感受會更深刻〉
隨著時間過去
我們好像在愛情世界裡面就越被動
是否妥協還是努力追求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當然沒有答案
即便我心中的答案已經如此堅定
也無法去說服旁人選擇我的想法
幸福,本來就該衷於自己

這句廣告詞我想應該是出現在一定年紀
我們意識到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時候
腦海中會更容易浮現的一句話
至於該不該在一起
我想這應該不是個疑問句吧

「因為喜歡,在一起」
這件事應該被單純化
上面那句話是朋友跟我說的
我覺得這話聽起來很寫意
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
先追求,追到了就交往,順利就一起組織家庭,不順利大家就拍拍屁股,再去尋找下一段幸福
不是先知道結果,再來決定選擇
「結果」,應該是在選擇之後的過程當中才會慢慢有了雛型

假使真的可以先知道結果
那還要不要在一起呢?

仔細想想
在每一段感情的交往過程
最後留在腦海中的是什麼
我想,美好的回憶還是佔有絕大部分吧!
如果這是真的
那上面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對我來說〉
我可不想因為什麼濫結果
就毀掉人生當中美好的回憶

在一段可以美麗一輩子的感情面前
過去曾經燦爛一時的煙火相對渺小
雖然短暫,卻也是人生精采的一部分

就算最後還是會分開
我還是決定要愛你
這種話聽起來就好壯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