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既然沒有百分之百這件事情
就代表「絕不可能」這四個字是謊言

嗯...我不太能找到支撐上面那段話的論點
畢竟太多事情不是我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尤其是那些需要透過協助才能完成的事情

以前大學老師常跟我說些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差異
當下聽了其實有些不舒服
只覺得這種無意識的比較沒什麼意義
然而仔細回想看過的西方電影、小說甚至於報章雜誌
裡面傳遞出來的文化背景確實與種別於東方社會的特色

封閉時期的台灣渴望著西方社會的自由
在我認知裡
這份自由還是牽絆著一個「情」字
算是東方社會讓人感覺窩心的地方吧
小時候脫離不了親情
長大了依附著愛情
出門在外友情自然不可少
這讓我們的生長環境無時無刻都不會感到寒冷(如果以上三點都成立的話)
現在更自由一點了
感覺有點像過度期
從一個傳統東方社會走入西方思想的過度期
年輕的我們想往外飛
婚姻也許也不那麼具有約束力
至於朋友...到處都可以認識新的就是了

上面那段話有點像是胡說八道
就當做是胡說八道吧
我想歸納的結論是
曾經有位長輩跟我說:當你不把你家人看作是家人的時候,你想做什麼事?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類的話
讓我感到很困惑
從小到大我覺得這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
以「家」為重

經過幾年的時間思考過後
現在也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
不過我想有很多人搞不好在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意識了
但是這句話對我來說確實有著非常深遠的意義
尤其是在往後我在思考事情上面

再跳遠一點吧
今天我要結婚了
但是我家人不允許
可能是家人不喜歡對方、家人覺得時間還太早或者家人壓根只是想跟我唱反調...bla bla bla
我該怎麼做?

1.因為家人的支持最重要,所以先跟家人做好溝通,希望他們能祝福我
2.反正家人怎樣都不會滿意,自己的幸福要自己爭取,雖然希望家人能祝福,但我也不能耽誤對方的幸福

如果問題真的存在
我總覺得這類的問題是沒有答案的
完全端看你當下的想法為何
能溝通固然是再好不過
倘若無法溝通
如果女方不介意
想結婚就結婚

我完全相信「幸福是掌握在兩個人手中」這件事
上面這是百分之百的肯定句
只要真的相愛
共患難有何畏懼
雖然心中多少可能會留下一絲遺憾 (這遺憾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克服的)
然而我在同時也擁有了往後下半輩子的幸福
不過是把親情移轉到愛情身上罷了 (這份愛情同時還能產生新的親情)

我很難形容「親情並非絕對」這句話
即便我仍深愛著我的家人

「情」無解
看不到,摸不著
全憑兩人之間的感覺和默契
只求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