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有些事情我確實還是有所堅持
雖然這些堅持我還是可以隨著心情去做調適的
但幸好我還是有所好惡的

你說的沒錯
我確實很容易「說出」放棄
然後又偷偷的在沒人看見的時候持續進行我的計畫
聽到有人這麼形容我還挺開心的
雖然有種做壞事被發現的感覺
畢竟那也算是種謊言,無論我的計畫為何

放棄這兩個要說出來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我討厭麻煩
只要有人期待,我就會害怕,進而感到麻煩
「先做」比「先說」來的簡單多了
說穿了就是需不需要承擔期許的壓力而已
而且同時可以達到「驚喜」的效果
好像有了絕對利益

在身上做過太多實驗了
雖然這可能跟我自己有關
每次有什麼計畫跟別人說之後
都很難得到他人的支持
倒是失敗了大家都會很開心
還好我臉皮夠厚還可以自嘲一番
但是低落的情緒卻也從沒少過
這大概也是促使我之後做的許多決定都不太會跟朋友說的原因吧
其實是真的痛到怕了

當有人跟我說你怎麼還是一樣的時候
心裡雖然會有些想反駁
但隨即就會為自己掩飾的成功沾沾自喜(當然,對方也許說的沒錯)
我可從沒想過要跟每個人解釋我的生活作息

「未來」這件事情也確實不好談
即便現在規劃好了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做什麼變更都很難預料
因此我非常同意絕大多數的事情等時間到了再說
重點在於自己是否開始了
而不是在於有多少人知道你準備開始了

這讓我想起第12家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走低調奢華風
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風格
低調不醒目
瘋狂著屬於我們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