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確實需要些支撐點
來確保自己走的方向沒有遺憾


某些重大的決定總是很難下定決心
然後當去年冬天毅然做了決定之後
生活就過的更加規律
要提醒自己照顧身體
要提醒自己多嚐試各種可能
對重要的還是
要提醒人生最精采的部分才剛開始

這麼說有點奇怪
因為這句話是在剛上大學的時候別人常跟我說的話
事後證明他們並沒有說錯
然而等到我更大一些之後
這句話卻成為適合用在各種年齡層上的話
今天就是要努力讓明天的生活更加精采
有了這種想法
今天的努力也成了生命中精采的一部份

我常在想這世界究竟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相信的
這不是代表我這個人很多疑
只是對於我不熟悉的東西總是會多保留一點距離罷了
今天我做的事情搞不好明天就會有人否定
這種情況在電視裡很常發生
起初我感到很惶恐
畢竟我很有可能要否定過去二十幾年來我所學過的東西
然而隨著這種不確定性在心裡越來越強烈之後
反倒有種「管他這麼多,先做了再說」的想法
如果這世界這麼不讓人安心
那就用自己的雙手雙腳來做點自己可以心安的事情
目前我是這麼想的

當然還是有很長的時間會感到迷惘
雖然我總是很明確的告訴別人我很清楚知道我未來想要變成怎樣的人
但是週遭環境還是會不時灌輸一些觀念到腦海中
學生時期所學是否能在社會加以運用?
快三十了什麼時候要結婚?
為什麼還不快點出國?

一個人「做事」確實容易的多
不必去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只要大膽的去嚐試就可以了
但是這樣的生活又少了點樂趣
起碼缺少了「分享」的感覺
所以即便是我自己一個人做的事情
我都希望是為了別人而做
起碼成果可以讓人看到

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才剛大學畢業沒多久
好像就變成一位年紀頗大的老伯伯
這種感受很直接,很突然
唸書的時候有人規定你什麼時候要唸國中、高中、大學...
畢業之後還有人規定你幾歲要成家立業
我是個男孩子
或許不像女孩子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等待歲月的流失
所以這樣的說法總是感覺有點不公平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
我似乎覺得這樣的人生限制確實有點過多了
應該多加一點個人意識
個人意識讓人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進而加以追求
每個人的人生時刻表是隨著不同年齡在做調整的
如果想在四十歲以前體驗一個人的自由
何必勉強在三十歲就得要結婚
我知道這樣的例子很爛
但有時就真的只是想賭氣
只是想跟週遭的人說這樣的想法太任性了

有時當然還是會希望有個人能幫自己出點主意的
孤獨,是與生具來的感覺
只有接受它
才能深刻體會有人在身旁的那種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