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奧斯汀  著

第一次聽到這本書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任何吸引人之處
書名給我的第一印象太過嚴肅了
感覺就是要講一大堆道理在裡頭
然而當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拜讀的時候
又發現他主題還是圍繞著愛情打轉

故事本身很吸引人
如同書名
男主角性格傲慢自大
女主角對事情又充滿偏見
然而兩人卻因為彼此而改變了原本的個性

如果故事所敘述的生活跟現在倫敦的步調沒什麼差異的話
我只能說英國的生活也太愜意了
三不五時就參加宴會
旅遊也都是以月為單位的
這樣的生活似乎很不錯

不同於我看過的愛情故事
絕大多數都給人深刻的感動
或採取灑狗血的方式
這本小說從頭到尾都沒有令我感到激動的地方
不會讓人想落淚
也鮮少有令人莞爾的情節
但就是會有種吸引人想繼續閱讀下去的張力
看著男女主角彼此猜測對方的心思
看著早期英國貴族與平民的愛情觀
看著傲慢與偏見所帶來的種種惋惜

聽說翻譯的版本有很多種
不過我讀的版本我還滿喜歡的啦
也許有人看過原文版的可以跟我討論一下
讓我知道到底差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