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就過去了
那段半成熟的青澀回憶...

2003年9月
我終於離開了家裡
在基隆生活了18年
第一次遠走高飛
一飛就飛到了遠離塵囂的埔里

或許我是有意的
我希望能離的越遠越好
能讓我擺脫所有與基隆有關的一切
於是我也不太緊張
那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美好

帶著全新的自我
想著過去在基隆的學校生活
每天扮演著喜劇演員的日子
既然要脫胎換骨
就得徹底一點

於是我變的安靜
一方面多了解住在宿舍裡的男同學究竟好不好相處
一方面讓我決定該以怎樣的面貌體驗這全新的生活

埔里是個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我喜歡早晨的空氣
學校人不多
於是可以聽見風吹動著樹梢的聲音
讓我感到安心

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
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尤其是我連我的是有底細都還沒摸透
自然也不太說話
但是Food總是帶著耳機講著廣東話
那時我對他是抱持著極大好奇心的...

每天在寢室就是打開電腦
掛著msn
一天24小時都在上面
雖然那時也沒什麼人會跟我聊天
但我還是掛在上面等著

某一天下午
我記得那天的太陽很溫暖
宿舍外面有零星的同學在聊著天
徐徐的風從窗口吹進來好舒服
我在寢室聽著歌上網
突然小傑走進我的寢室
拿著手套問我要不要去活動筋骨

小傑是我那時唯一的朋友
我記得在開學前的茶會上也是跟我聊最多的人
不過我們也僅僅是聊些很客氣的話題
比如以前學校怎樣以及對於未來的事情等等
他是如此的溫吞和藹

聽到有人要玩棒球
我當然很高興的就答應了

於是換上運動褲
帶著輕鬆的腳步
踏上暨大的草皮
當下覺得很輕鬆
心裡想著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呀!
完全不用浪費美好的午後時光在書本上
而是盡情做我想做的事情

活動一段時間後
我們兩個筋骨都拉開了
於是距離越拉越遠,越拉越遠
最後不小心也用力過頭
就把球丟到了籃球場附近
"Thanks ball"

此時就看到一個黑黑長長的生物把我們的球撿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那人就走了過來

生物:HI~同學,怎麼有空來丟球阿
小魚:就他說想catch ball,我剛好有空也有手套,就來動一動阿
小傑:帶著靦腆的笑容附和地點頭同意

我在心裡想著這個人好像叫陳什麼的
雖然我當時還叫不出他的名字
但是已經知道他是個很好動的人
想說有朋友主動來打招呼真窩心
看他講話也很客氣
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吧

生物:那我也可以跟你們一起丟球嗎?
小魚:好呀!(耶~認識新朋友哩)
小傑:那你跟他先丟好了,我丟得差不多了  

說著就把手套交給那個生物
坐到台階上休息了

剛認識一個新朋友總是想要多了解對方多一點
於是就邊傳球邊聊天
此時發現他是個很能聊的人
這下子我就放心了
畢竟我還是喜歡聒噪一點的朋友
這樣我就不用煩惱話題的問題

我發現他是個很喜歡運動的人
從他自籃球場過來
到他主動找我們傳接球
心裡就先勾勒他的形象

開朗、運動健將、健談、應該是屬於往後可以一起胡作非為的人吧
就好像在旅途中找的一個齒輪一樣
小傑看起來很斯文,所以可以跟他聊功課
生物看起來很活潑,所以可以跟他惡作劇
他看起來應該也是個喜歡惡作劇的人
希望將來可以互相配合
嗯!

等他漸漸暖開了
距離也越拉越遠
心想著他這麼喜歡籃球
應該有想加入校隊吧
不如這時候幫他做訓練一下好了
他應該會是喜歡這種訓練的人
努力鞭策自我,暗地不斷修行
就像流川楓在練習完之後還會獨自留在球場練習一樣

於是我大吼著:跑起來唷!
生物:(咦?)

我便開始往他的左右兩側丟球
這算是訓練外野手的接球判斷力
以及籃球員的基本腳力
小小的一個動作
可以達到兩個巨大的效果
我最喜歡這種事情了

看他好像也沒有排斥拒絕的意思
我就越丟越起勁,越丟越偏
讓我想起和金銀渡過的那段地獄般的訓練
我正在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吧
是這麼堅定的信念!

直到他最後喘著氣跟我說先休息一下
我才帶著滿足的笑容停止
誰知道那生物是96經濟的大魔王-麵包
從此之後
他便沒有讓我在他面前笑的機會了

而那個笑容靦腆的小傑
只是在一旁默默的欣賞這一切
彷彿隔岸觀虎鬥
完全想置身事外
現在想起來
這搞不好也是小傑的陰謀之一啊!!!

我在埔里的旅程
那個風和日麗的秋天午後
笑著站在壘球場的日子
我的用心良苦
小傑的用心良苦
麵包的用心良苦
終究成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