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短文我想不少人聽過當事人靠背過
不過基於故事完整性
我想還是有必要從頭說起
故事發生在我們還是懵懂無知的清純大一生

那一年的新生盃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離鄉背井的我在那風和日麗的午後
正在享受著鄉村悠閒恬淡的時光
當時我確實還沒認識什麼人
唯一熟的大概也只有小白
他是我們在入學前的某個茶會上認識的台北人
第一印象相當靦腆
心想這個人跟我還滿像的
應該可以當朋友
這又是之後的事了

小黑從小白那得知我對於棒球的熱愛之後
決定邀請我去參加新生盃壘球賽
不是因為我很強
而是當時真的沒什麼人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湊人數

小黑:要不要一起打壘球
小魚:可是我不太會打耶
小黑:沒關係啊!我也是第一次,天氣這麼好,一起去流個汗也不錯啊!
小魚:一起流汗...
小黑:走啦!快換好衣服,我到壘球場等你

小黑是個非常有活動力的人
對我而言跟這樣的人做朋友很適合
因為可以玩的人通常都比較不會去注重細節
可以放開來放肆的玩
第一印象確實不錯

這是我的第一次
站在投手丘上
目視著打擊區上的猛禽野獸
我當下連緊張都忘記是什麼了
然後我就在一片驚嘆聲結束了這場比賽

然後我下定決心不再踏上投手丘屠害生靈

比賽之後
小黑便把我叫過去球場一旁
他希望能在多加練習
然後一開始他打擊,我負責處理外野飛球
奔馳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的
偌大的草地當下都屬於你一個人
因為我享受過這樣的自由
當我跟小黑兩人角色互換之後
我自然希望他能有跟我同樣的感受

於是
我盡可能打得遠遠的
然後左外野打一顆,右外野打一顆
我想他應該是感受的到我接球時的暢快感
不過我發現打到椰子樹的感覺更是爽快
卻沒想到這件事情卻變成他記恨一輩子的事

然後也變成我痛苦一輩子的起源...

P.S.
小黑在幾年後說起這件事的時候
總是說當時看起來安安靜靜的一個人
沒想到會這麼靠背
其實我一直很想反駁
我是跟什麼人在一起就會變什麼樣的人
物以類聚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